close
好久不見

創意廚房又來囉!!

成果令人滿意^  ^





緣由是.....

看了日本美食節目

常常會出現的日式薑汁燒肉

我也想做做看

第一次做  很怕做的不好吃 = 3 =







(原本想做成燒肉丼飯的,師父家有4人~不夠吃XDDD)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有點西式的吃飯,大大盤子也派上用場了)





師父的隨意亂做+樂咖Ken一臂之力   之做法(4人份)



~ 薑汁 ~

薑   約6~10片(看薑的大小,使用嫩薑比較清香)

酒   約2匙(只是提味,不需多)

水   約2匙(跟酒的量差不多)

網路上作法   薑:酒:水 = 2:1:1

這樣做出來的薑汁就很棒了

把上述的材料用果汁機打一打    過濾後的就是薑汁了



~ 肉片 ~

可以買梅花豬肉片 

(火鍋用的那種就很讚了,我還自己切肉片  =     =  好累)

醃肉  ----  柴魚醬油約2大匙+ 味醂1大匙 + 薑汁約1大匙    

(如果喜歡薑汁味重一點可以在加一點)

(也能在醃料裡加一點蛋汁  肉會更滑嫩哩!)



~ 其他材料 ~

洋蔥  切絲  備用(就這樣....)



~ 作法 ~

起油鍋  把醃好的肉片  下鍋煎至2面都快熟了

把洋蔥下鍋  翻炒

把剩餘的薑汁(或是另外加入柴魚醬油、味醂)  加進鍋裡

(最好先試試味道,以免太鹹)

給它煮一下  煮到洋蔥透明

鹹甜香的薑汁燒肉就完成囉!!!!




盛一碗飯   薑汁燒肉擱在熱騰騰的飯上  灑上一點白芝麻  

這就是薑汁燒肉丼飯啦!!




也可以學我這樣擺盤~~ 

變成日西式合併吃法

1人份---- 花椰菜3朵   胡蘿蔔5片   玉米1塊(也可以用玉蜀黍) 

滾水中加入少許鹽巴(勿多)  燙熟後備用

番茄切塊即可(我用的是大的番茄,也可以改用小番茄)

就可以擺盤囉(很好玩,上面那擺盤是樂咖Ken做的  XDD)

飯盛在碗中倒扣  飯就呈現圓圓的形狀  上頭灑一點黑芝麻

營養均衡   輕輕爽爽   無負擔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道菜 ^    ^



希望你們會喜歡,幫我按推推,謝謝!!

arrow
arrow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