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氣超好吃的千層蛋糕

蛋糕體層次分明    抹茶夾餡香滑細緻

不需要過份裝飾    不搶走蛋糕的風采 

配上一杯梨山茶    視覺味覺都滿足了





上星期我爸過生日  這次換我媽

我爸媽生日差一個星期

有時候我爸媽會一起過   中間還有父親節~









看到這個水藍色盒子  

應該不少人都知道   台南這間超有名Deepblue cafe


 


而且這次還是我阿爸指名的   給我媽的生日蛋糕

這蛋糕7吋賣1250元   (貴到爆  錢是我爸出的  哈)

他無意間吃到這千層蛋糕  就覺得很好吃

我還以為他們不會喜歡這種蛋糕  

不然我之前就會買了 哈









打開盒蓋後   抹茶味道撲鼻而來  好香好香

 




側面看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

有法式薄餅的感覺耶~ 哈 

 


上面所拍的蛋糕照片   都是趁我媽不在家的時候   拿到餐桌上拍的

我對餐桌的燈光又愛又恨  

恨的是前屋主把天花板鑲了凹洞   貼上黃橘色壁紙

之前還是黃光燈泡  總覺得吃飯會吃到睡著的那種FU   後來才裝白光燈炮

愛的是這種燈光下拍食物  真的很讚

不然客廳燈光很暗不好拍









這時候  晚上9點   我媽剛下班回家

我媽才進門  我就拿蛋糕出來了  當然她有嚇到

以往的生日   她都是跟我阿爸一起過的 

所以到了她生日這天  反而比較沒有在慶祝

因為最近都在下雨   也沒有時間去餐廳吃飯





唱生日快樂歌


客廳很暗吧   而且

地板又是墨綠色的  

現在我們都一直煩惱   要搬家還是整修?

重點搞錯了    準備許願吹蠟燭吧~




這是我媽媽  

 


我媽在切蛋糕 

阿~~~ 也太奢侈了吧!!   

咖啡館裡面賣的都還要把蛋糕切成12個

我們家就切成8個!!  (別打我)

但我們是分成2天吃


 


切開發現  千層的秘密

餅皮一片  夾餡塗完  再上一片餅皮

最下面有紅豆餡   有顆粒的

小口小口的吃    細細品味


 


媽  生日快樂喔 ~~~







後記~

我曾經吃過原味和栗子口味

在店裡面吃原味的千層   會加水果醬汁在盤子上   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栗子口味的太甜   我不喜歡  

況且1次吃掉2塊蛋糕   荷包都在滴血了阿~  哈

看來我不適合當貴婦    吃昂貴的下午茶呀~

現在吃了抹茶紅豆口味的   

我覺得它可以排第一了~  原味就變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