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  咖哩海鮮燉飯

咖哩粉加下去 香香辣辣的

加上海鮮  視覺更豐富





準備材料:(以下為4人份)

洋蔥半顆      切丁

蒜頭4~5瓣   切碎

洋菇5~6顆   切片   (不要太薄  煮一煮會看不見)

番茄3~4顆   切丁   (也是有人用番茄糊  但我家很多番茄就拿來用啦)

蝦子約10~15隻     (我是隨便放沒在數   頭部尖尖的部位   怕刺傷就剪掉 )

花枝2隻                   (切圈狀或是切花   看個人)

生米2杯                   (洗淨後備用)

PS.  也可以加蛤蠣增加鮮味唷~


調味:

咖哩粉2匙               (我是用一般吃東西的圓湯匙)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高湯或水  約2杯    (喜歡乾一點的就1杯半  濕一點就兩杯)

九層塔   隨意  裝飾用




做法: (這是個人的做法  不喜歡太複雜)

1.  洋蔥和大蒜先爆香   洋菇下去   加入咖哩粉炒香  

2.  再放進生米拌炒後加高湯或水

3.  加點少許的鹽及黑胡椒粉   就可以燉煮了  大火滾後要關小火    (我怕底部燒焦   中間有打開再拌一拌)

4. 水分收到還有一些時   放進海鮮類  蝦子  花枝   拌一下

5. 等到水分已經差不多乾  有濕潤程度就可以關火了   加九層塔裝飾就可以上菜啦!!





後續檢討:

海鮮也可以事先炒半熟備用  可避免海鮮再最後燉煮時沒有熟透  有點焦香味的感覺也不錯阿

我有參考一些網路上的食譜做法

跟他們的還有很大的差距哈哈  他們都燉到有點乾  他們都是用1杯半的高湯

我上面準備材料那裡寫著兩杯    

而我是隨意加   沒有在計算到底幾杯  

等水加進去後的高度   大概在炒菜鍋的快一半吧!!    果然這樣飯會太濕

可是還是很好吃~~~ 湯汁因為咖哩粉與飯的結合 產生了濃稠狀態





希望大家會喜歡

濕潤版的咖哩海鮮燉飯  哈哈  

秋葵是配菜   發現搭上去也蠻好看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