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一堆甜點 就忍不住想吃一口
但是意志力在控制妳 會胖會胖阿
為了能永久保存 不如用黏土來做
本身我就很喜歡創作 看了不少人的作品分享
覺得黏土很好玩 顏色繽紛好塑型 

 

尤其近年來非常夯 ’’輕黏土'' 這種材質 
他質地非常輕 乾掉後表面也比較光滑  可以不必上亮光漆 
以前的紙黏土比較重 乾掉後表面粗操易龜裂 
而且還要用少許水來補強表面
但輕黏土價格很不親民 如果你覺得要買好多顏色會傷荷包的話
輕黏土其實可以單買白色 然後再用壓克力顏料來調色 也是很方便的喔

我這次做了甜點名片夾 
上面那根名片夾 有花朵 熊 星星等  文具店都有在賣 
自用送禮兩相宜  又可愛  哈哈

  

上面照片 隱隱約約有發現長頸鹿與玫瑰花的名片夾嗎?!
那是大學時做的  是用紙黏土+水彩顏色做的  已經褪色了
跟輕黏土的質感差很多吧


上面一些水果  需要靠一些黏劑才能更牢固
如果是專業的老師都會使用黏水鑽的膠 
但是那個好貴  又怕買了太大條用不完乾掉
我是用3M狠黏白膠  這種就很好用  乾掉會變透明  一罐好像也才20幾塊吧
缺點就是手會沾到  白色黏土表面就會看起來髒髒的  所以要很小心 
不小心黒黒的  就用濕布或濕棉花棒輕輕擦拭就好了喔   不然會被沾染到其他顏色

 

↖左邊是鮮奶油水果蛋糕  ↗ 右邊是草莓杯子蛋糕
右邊是我的第一個輕黏土作品  弄得大小比例不太對  草莓好大哈哈  這個蛋糕已經送人了
從照片上看到 表面質感很粗糙   我還沒有抓到訣竅
至於鮮奶油蛋糕   還在我家裡  要等著送給有緣人囉


↓ 這個是後來又做的  送給千千了  希望妳會喜歡阿

 

背面的藍莓  為了逼真還特地揉的不均勻  讓他產生好像有白霜在表面上
葡萄也可以這麼做

 

下次再來做其他的甜點
希望喜愛黏土創作的好朋友們  能與我一同分享作品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