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好簡單的可可雪球給大家吧~
這款可可雪球  強調的是酥鬆口感  
跟烤箱餅乾的口感又不一樣了 
一口咬下  餅乾在嘴裡馬上化開 
伴隨著濃郁的巧克力香味
加入杏仁顆粒增添豐富口感 

一般大家都會用防潮糖粉 灑在上頭 就好像下雪一樣  聖誕節再來搞這個
或是丟到塑膠袋裡面  輕輕的滾動  沾滿糖粉  也很美喔
不過.....注重美感的我  就是想要給他不一樣阿哈哈

首先要準備以下的材料
5種而已  都很容易取得 

  

無鹽奶油    100 g   室溫軟化比較好操作
低筋麵粉    110 g   使用前要過篩   餅乾的口感才會細緻 
無糖可可粉  15 g   食品原料行有賣   其實我比較想用純一點的  但是沒時間去找了 
                                 做甜點最好使用無糖可可粉  畢竟都要加細砂糖了呀
杏仁角顆粒  60 g   食品原料行有賣  
細砂糖        50 g    可以減量到40g

有發現這次材料中沒有用到液態類的材料嗎 ?
應該是要讓口感呈現酥鬆的質地吧   (我在猜啦)

------------------------------------------------------------------------------------

首先要先把杏仁角烤一下  
溫度不要太高  大概5分鐘就好  有點上色就趕快拿出來放涼備用 
我一個閃神沒注意  有的黑掉了

  

奶油放置室溫軟化   打到偏白就可以加入細砂糖 
糖跟奶油結合後  再把低筋麵粉與可可粉倒入 
要用拌壓方式 這點非常重要喔!!
從邊緣拌起  然後壓一下 一直重複就可以了 
因為是低筋麵粉  禁不起大力拌揉  會出筋  口感就變硬了

  
然後  不要擔心它好像白白的都沒辦法成團的感覺

只要你拌壓到它顏色變深了 粉狀類都融合了  就要停手啦 !! 就像下面圖一樣
然後把杏仁角倒進去 稍微拌勻就好囉 

  

最後準備一個塑膠袋  把麵糰倒進去  冰到冰箱30分鐘    
冰到冰箱是要讓它定型   接下來才好操作

  

這時就可以先預熱烤箱 180度 20分鐘
從冰箱拿出來後  搓圓圓的球
  可以搓像我這樣大小的  烤的時候它會膨脹
如果搓太大顆  烤的時間就要拉長  可能內部還沒有完全熟透  所以適量就好 ~~  

  

送烤箱囉  180度 15分鐘  
麵團中間要有間隔喔  因為它會膨脹
膨脹就會往外擴張  就會變成半圓形  很可愛喔

  

看的出來嗎?
還沒烤 與 烤完後 的差別

 

 
餅乾表面會呈現龜裂 是正常的 
最後灑糖粉 下雪更漂亮

  

然後你也可以像我這樣  因為我沒有防潮糖粉
準備隔水加熱白巧克力  畫上條紋或是寫名字  隨意設計
擠花袋洞孔不要剪太大  擠花樣比較漂亮 
或是有耐熱的小袋子也可以  用完就丟掉了 

小小一顆  放入口中  剛剛好喔


咬一口  斷面Show~~
有杏仁顆粒在裡面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可雪球

 

arrow
arrow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