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的鮮奶酪看起來很好吃吧 !

大家都稱讚耶 

做法非常的簡單唷 !  (文後會放食譜來源)





因為小媳婦說  (我待的公司是家族事業  所以小媳婦是我們廠長的老婆  也是二老闆娘)

乾脆我們辦公室女生  都來做一道菜來分享吧

當初聽到  就覺得好累阿 

而且還是辦在星期五  表示星期四晚上就要用了

我們還有做籤    共8個人   看誰抽到什麼就做什麼

湯  菜  肉  海鮮  甜點  

業務同事她抽到甜點   還偷偷跟我換   因為她知道我會做甜點 (噗)





在發表會之前  我也是有先試做了鮮奶酪  

不過我太多此一舉    鮮奶酪被我搞砸了


 


看起來很正常吧~~ 

我太沒耐性了   鮮奶酪冰了好幾個小時都還不凝固

這樣我就來不及做上面那層  紅石榴果凍了!

原本就用了吉利丁  

多此一舉的我   又把他們重新加熱融化加了洋菜粉  真是大禁忌阿 !!

結果呢~~ 等到奶酪凝固了 底部卻是顆粒一大堆 阿阿阿~

雖然還是蠻好吃的 但是那口感實在很嚇人

對不起我的家人&同事們 當我的白老鼠哈哈

所以   做甜點  最重要的是要有耐性阿

還要了解各種材料的性質與用途喔





回到正題

等到【一人一道料理發表大會】的前一天

我還去買了這塑膠杯子

買了需要的材料    下重本了!!   真材實料阿!!

為了彌補之前的蠢行為而導致失敗

這次也很乖的等待奶酪凝固

睡覺前還特地跑去冰箱看他們的狀況  看起來很OK



 


終於成功了   

帶去公司後  在上面淋上草莓醬就可以囉 !!

超美的~~  大家都搶著要拍照



草莓果醬也是我自己熬的   哈)  

現在不是草莓季節   不過Costco有賣進口的草莓  

很貴又很酸   我還是豁出去了

為了這個鮮奶酪  花了我不少銀子阿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這個也是我做的   黑糖核桃桂圓蛋糕喔!! 

做法也是蠻簡單的   另外再寫篇文章來介紹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一篇甜點文



食譜來源   楊桃文化   原味鮮奶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奶酪 草莓果醬 吉利丁
    全站熱搜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