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74.JPG 

情人節那天我帶去公司發給全部的同事

大家都很開心  一直稱讚我  哈哈

這個餅乾超適合女生自己動手做  送給男生的情人節禮物喔  (請改成愛心形狀的)

 


 

自從搬家後  有好久沒動烤箱了

之前買了一本點心食譜書

每天都是餅乾日。175道人氣手工餅乾的創意魔法

作者是韓國人  食譜都有照片說明與小撇步  初學者也可以很快上手喔

各式各樣的餅乾 花了不少巧思  也崇尚不用化學添加物

例如:香草豆莢泡進伏特加  放置2-3個月  就是自製的天然香草精囉

(我查網路上說建議酒精40%以上的 伏特加 白蘭地 蘭姆酒 都可以)

不用化學色素  取自於食材的天然顏色 紫瓜粉 南瓜粉  抹茶粉等

可說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好書  推薦給大家囉

 

蒙蒂翁  法文mendiant 

在法國的巧克力專賣店  有一種巧克力 上面放了很多堅果

這本書的作者就把它運用在餅乾上 

酥酥的餅乾  搭配苦甜巧克力  脆脆的堅果 一口咬下  多層次口感

可愛又精緻 送禮很適合 會讓收到的人捨不得吃

書上是用圓型壓模   我改用花花造型的餅乾壓模  更可愛

也可以用星星 愛心或其他的形狀壓模

 


 

 DSC_5772.JPG

 

蒙蒂翁巧克力餅乾

材料: (以下為書上寫的  約20片) 

無鹽奶油  50g

白砂糖     35g

鮮奶油     10g  (書上說可以用鮮奶代替  所以我用鮮奶)

鹽           1/4小匙

低筋麵粉  90g (要先過篩 去除結塊)

 

裝飾材料:

苦甜巧克力  100g

堅果類        適量 

(我只有腰果 杏仁 開心果 蔓越梅 

另外還可以加夏威夷豆 胡桃等  看個人喜愛  但是太多東西會放不上去阿  太雜亂也不好看)

 

DSC_5937.JPG  

 

做法:(手沾滿了麵粉與奶油不好拍照  所以只有文字沒有照片 不好意思)

1.  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  鮮奶也要放到室溫(就是不會那麼冰就好了)

2.  軟化的奶油 用攪拌棒打發成淡黃色糊狀  加入白砂糖與鹽攪拌均勻

3.  加入鮮奶拌勻

4.  加入低筋麵粉  改用刮板  輕輕從盆底往上拌壓  (太大力會出筋  餅乾口感會變硬)

5.  麵糰成糰後  放入冰箱30分~1小時  稍微定型會比較好操作

6.  麵糰從冰箱取出  用桿麵棍桿平  0.3公分厚度  (太厚會烤比較久)

7.  餅乾模壓出形狀  烤箱預熱180度   20分鐘  (我的烤箱沒有分上下火)

8.  餅乾烤好放涼   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用湯匙或擠花袋  巧克力擠在餅乾中央  放上堅果即可 

9.  待巧克力硬化後就可以包裝囉

 

 DSC_5773.JPG  

 


 

包裝一  方形盒裝

到文具店或食品材料行都有賣這種 自粘透明袋

DSC_5794.JPG  

放入漂亮的盒子即可

DSC_7510.JPG  

  


 

包裝二  長型盒裝

我在文具店挖到的寶  顏色式香檳紫的很漂亮

要送給我以前的同事  順便去探班 看她店的狀況

DSC_5967.JPG  

從這個愛心透明簍空的地方 就可以看到餅乾了

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第二批做的  所以是圓形的餅乾  而不是花型的餅乾

DSC_5969.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 ^

 

 

arrow
arrow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