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麥蔓越苺吐司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我很喜歡燕麥片與蔓越苺結合在一起
燕麥蔓越苺餅乾也很搭喔!!
第二次做的吐司  收邊很成功 
不過蔓越苺都在吐司的中間耶 Why?!
這次是第一次使用葡萄籽油代替奶油
雖然沒有比加了奶油的麵包那麼的香  但很健康



燕麥蔓越苺吐司 (半條)

材料

高筋麵粉   250 g
鮮奶          120 g 
蛋1顆       約50 g    (蛋黃 蛋白分開)
   蛋白 (放進麵糰裡)  
   蛋黃 (蛋液刷表面) 
糖             25 g 
鹽                2g   (鹽勿多  會影響酵母生長)
酵母粉        4 g
葡萄籽油   25 g 
蔓越苺      適量
燕麥片    適量

做法
1. 準備鋼盆 酵母粉加入鮮奶中  放置旁邊
2. 加入糖  鹽  蛋白  拌勻後再加入高筋麵粉  揉成麵糰在移置桌面
3. 揉到麵糰均勻不會有麵粉殘留  就可以加入葡萄籽油
4. 摔打拌揉到三光  麵糰表面光滑拉開有薄膜透光  不沾黏桌面與手 
5. 就可以放進鋼盆 蓋上濕毛巾  進行第一次發酵約60分鐘  發起來有兩倍大 
    用手指沾粉在麵糰上戳一個孔洞不會回彈
6. 取出麵糰 揉壓出空氣  分割3個 重量要平均  滾圓鬆弛10~15分鐘
7. 鬆弛後的麵糰桿平成長的橢圓形  鋪上蔓越苺   先收左右兩邊的麵糰再往前捲起來
8. 三個已經捲好的麵糰  放進吐司模子中排好  第二次發酵滿模9分滿 
9. 烤箱預熱160度  (我的烤箱不能調上下火 所以折衷160度) 
10. 送入烤箱前  表面先刷蛋液  灑上燕麥片當裝飾  烤30~35鐘即可

  

--------------------------------------------------------------------------------------------------

基本上我做的吐司都是以半條(12兩)為主 
這個配方是剛剛半條的量   我很喜歡 
然後再看是加了麵粉還是全麥麵粉 調整水分
或是加了什麼乾料  葡萄乾 蔓越苺或核果類等增加口感
這個配方只加了蛋白 說這樣做出來的吐司會比較白  就不需要添加有的沒的
如果是加了全蛋   吐司顏色比較黃   做其他麵包類就可以用全蛋
蛋黃還是會用到  塗表面用或是當沾黏劑 

我只會讓我的麵包第二次發酵發到這樣高度  約9分滿
我已經把烤架放下層了  但模子比較高  上面離烤箱加熱管太近  
等到烤到表面也上色之後 我會蓋上蓋子  這樣高度也比較好蓋上去
防止吐司表面再繼續黑下去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娜與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